ST中天被调查 股价阶段反弹后再遭利空

2019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10月9日,ST中天开盘跌停,报2.70元。截至作者发稿时,ST中天跌停板上封单超14万手。消息面上,昨日晚间,ST中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10月8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吉调查字2019048号)。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向广大投资者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在上述被立案调查的公告披露前,ST中天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股价正在反弹。据作者统计,自今年8月23日的股价低点1.88元起,至9月24日的股价阶段高点3.02元止,期间ST中天的股价涨幅达到60%。不过,随着今日的一字跌停,ST中天的股价反弹态势或戛然而止,追高买入的股民再次被套。

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若证监会最终对ST中天下达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受损股民将有权以维权方式拿回部分损失。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6月24日收盘时持有ST中天,并在2019年6月25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quanyi85651425@163.com,参与《证券市场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据作者了解,ST中天早已有明确的违规担保事宜被曝光。2019年6月2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存在对外担保事项未披露的公告,披露内容为收到江苏省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的文件。根据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催收函显示,为平安信托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5亿元(加上逾期利息共计3.8亿元),邓天洲、黄博、江苏泓海能源有限公司为本次贷款的担保人,为其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因以上借款合同纠纷,平安信托向江苏省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于6月4日冻结中天资产、邓天洲先生、黄博先生、江苏泓海能源有限公司的39000万元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

交易软件显示,ST中天主营业务为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目前,公司股东总户数5.24万户,若ST中天最终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或将面临受损股民的集体维权。


责任编辑:hongbing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