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率事件

2019年10月14日 10:2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按照过往国庆后首周80%上涨的概率来看,今年的市场落入了大概率范围内,本周上证指数涨了2.36%。

这和节日前市场的较低预期有一定关系,也和节假日里外围主要市场虽然大幅波动但整体涨跌幅不大有关系。相比欧美,我们有着更好的经济表现,因此市场相对“更红一些”也算意料之中。

总结来看,本周是上证50搭台,地产和银行唱戏,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创年内新高或者创历史新高的股票。

我们一直在向市场传递一个声音,即在资本市场越来越开放的情况下,A股核心资产将不断得到青睐。当市场越来越印证我们的判断,我们更加相信拥抱核心资产的大概率事件将继续演绎。

事实正是如此,国际指数巨头MSCI在10月9日表示,从2019年11月起,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股票指数(GIMI)。在美国发起的贸易摩擦还进行中的时候,MSCI逆向而行,积极、有序、稳步扩容A股,那么它在向国际投资者传递怎样的信号呢?

正如一些海外投资机构向《证券市场周刊》表示的那样:有没有贸易摩擦都要买中国资产,因为“放眼全世界,像中国这样稳定发展的国家并不太多”。

当前,外资在国内市场占比仅为3%左右,远低于日、韩和中国台湾等市场15%以上的比例。而为了让外资顺畅进入中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我国各项开放工作正全面推进,在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后,本周五,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明确,原定于2021年取消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的限制将提前到2020年。

外资来了,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当然是处于相对低估区域的中国核心资产,这也是国际资本进入新兴市场的大概率做法。

本刊编辑部

2019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