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超级品牌第2期 三元股份:高品质与低股价之间的矛盾

2019年10月10日 08:4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事出反常必有妖”,原本暮气沉沉的三元现如今是否真的焕发了新的生机?带着问题,让我们走进三元。一起《看见》第2期。

三元股份:高品质与低股价之间的矛盾

乳制品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早在2000多年前的《礼记》和《周礼》等古书中就有关于乳制品生产的记载。如今,乳制品已从古代时期“稀缺的小众消费品”,近代时期的“西方舶来品”,变为现代“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快消品。随着城乡居民对乳品消费需求持续上升,乳制品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的重要的食品种类。

中国乳制品市场发展历时40年,在经历 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产业升级过程导致中小奶农退出后,乳制品行业形成了强者恒强,弱者趋弱的奶业格局。行业集中不断升高,在头部乳企(伊利蒙牛)的挤压下,地方乳企、中小型乳企欲与之抗衡,难度极大。但谁说企业经营就要做行业“最大”?

事实上,企业经营好坏与否往往要跟“自己”历史比。

2008年,在“三聚氰胺”事件猛烈冲击乳制品行业的背景下,一家地方乳企实现业绩逆行业增长,在当时质量过硬就是对一家乳企最大的肯定。

它就是,三元股份。

但这样一家拥有优质产品的企业,却“一手好牌打稀烂”。股价十年低位“卧龙”,“腾飞”的伊利将它远远甩在身后……

从2010年首次调研至今,历时9年,实地调研奶企经营细节,探明了三元股份那些年走的弯路。

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

如今的三元股份异动频频,经营活动现金流连年翻番。除了数据解读,本期节目还将手把手教你如何看上市公司现金流量表,带你解读数据背后的故事。另外,对于如何通过调研判断一家上市公司的好坏,又出新招!快来学习!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