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向3120点压力位运行

2019年09月23日 11:1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本周,上证指数在3040点压力位附近盘整,然后形成预料中的回落。从压力位回落是长期上升趋势突破形态的正常一部分,这也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趋势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

如附图所示,粗线部分表示的就可能是未来形成的突破形态。指数在形成新的反弹之前,指数可能会回落试探支撑区域,并再次试探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更多的支撑可能会来自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的长期组移动平均线,而这种支撑可能会在292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略高一点的位置形成。

当指数触及这一支撑区域,并形成运行至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的反弹时,趋势突破得到确认。

正如上期文章所述,“这是一个GMMA指标突破形态,或将三次对下降趋势的力量进行试探。形态的第一部分是在一个重要下降趋势之后出现的一个快速上升。并且第一部分的形态具备这样的属性:(1)交易者等待指数从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回落。(2)同时这些回落是小幅的。”

第二个反弹将指数带到位于3040点附近的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指数形成当前的回落形态之前在这一位置盘整。GMMA短期组均线也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以上,并形成发散,这表明交易者对于突破的强烈意愿。

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3”)目前正在形成。第二次反弹回落并试探支撑,指数从这个位置反弹,并再次坚决地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这个反弹很有可能运行至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并向位于3120点附近的长期压力位运行。

当GMMA长期组均线扩大发散程度时,这个突破成为一个可持续的上升趋势得到确认。这显示了投资者的进入,并对正在发展的上升趋势进行支撑时所发生的强烈买入活动。

当指数从位于2890点附近的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反弹时,激进的交易者建立多头仓位。保守的交易者和投资者现在等待新的回落形成并对支撑进行试探。如附图“3”所示。在GMMA长期组均线的发散中,我们可以看到反弹中的买入活动。■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