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股创新高 这个行业要燃爆...

2019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两市当前有24股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子、医药行业领跑。它们在弱市也能逆波而上,甚至走出翻倍行情。它们有何过人之处?观察来看,它们或是中报超预期、或是业绩此前就长期良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在当前弱市结构行情中,如此具有“很长坡道”的上市公司获资金“抱团”行情是否还将持续?值得一看。

- 24股创历史新高 电子、医药行业领跑 -

截至9月19日收盘,剔除近两个月上市的新股,两市当下有24家上市公司在近3个交易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子与医药生物领跑,进一步观察,它们或是中报超预期、或是业绩此前就长期良好的细分行业龙头。

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于申万28个大类行业中的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交通运输、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钢铁与电气设备。

其中,电子与医药生物均有6家上市公司创历史新高,分别是,电子板块卓胜微、圣邦股份、金溢科技、立讯精密、生益科技与闻泰科技;医药生物金域医学、大参林、万孚生物、爱尔眼科、恒瑞医药与长春高新。此外,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化工与商业贸易分别各有2家创新高,分别为三只松鼠、今世缘;白云机场、深高速;珀莱雅、丸美股份;家家悦、华致酒行。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以上创历史新高的24家上市公司中,除白云机场今年上半年净利出现负增长之外,其余23家均实现了净利增长,占比高达96%。(见附表1)

附表1:创历史新高且中报业绩增长股

其中,创新高的6家医药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平均实现净利增长率为38.99%,其中,金域医学增幅最高为78.92%,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头部企业,金域医学9月19日(周四)股价报收57.56元,涨幅7.57%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以来,其股价已实现涨幅达159%。此外,6家创新高的电子板块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平均增幅为290.14%,其中,受益于ETC销售订单突增,金溢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503.31万元,同比增幅在6家中最高达12倍。

把周期拉长,结合历史财报来看,包括金域医学、三只松鼠、华致酒行、立讯精密、恒瑞医药、爱尔眼科、圣邦股份、家家悦等在内的14家上市公司在近五个年度(2015年~2019年中)均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可见,实现超预期、稳定连续的业绩增长是而是二级市场股价受追捧的重要利器。

- 超300股创阶段反弹新高 电子板块燃爆 -

把时间周期拉短来看,剔除近2个月上市的新股,两市共有310家上市公司在近60个交易日创下阶段反弹新高(含创历史新高的24家),其中,电子板块有36家上市公司股价创反弹新高,是创新高家数最多的行业。剔除创历史新高的6只个股,包括维信诺、领益智造、共达电声、光莆股份、德赛电池、歌尔股份等在内的16只创新高电子股在中报实现了净利润增长。(见附表2)

附表2,近60个交易日创反弹新高且中报净利增长的电子股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