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加持以色列 3D打印公司,惠程科技投资眼光获市场认可

2019年09月18日 13:08 来源:网络

在中国这片科技热土上,新发展方兴未艾。随着5G时代的到来,3D打印技术凭借着巨大的应用前景,吸引了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加码,深耕高端智能制造领域20余年的惠程科技(002168.sz)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惠程科技发布公告,宣布与全球顶尖3D打印技术公司以色列Xjet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协议涉及参与Xjet公司D轮融资,拟投资金额2500万美元;并且与诺奖得主Dan Shechtman先生共同设立全球研发实验室。

事实上,在3D打印领域取得“革命性”进展,是Dan Shechtman先生一直以来的夙愿,本次与惠程科技共同成立研究室,或将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推动3D打印技术朝着更低成本、更广阔应用前景的方向发展。

诺奖物理学家助力3D打印

Dan Shechtman先生作为国际知名的科学家,物理学家,理论物理学家,是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20世纪80年代初发现了具有准晶体结构的合金,在晶体学研究领域和相关学术界引起了很大震动。目前,准晶体的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材料学、生物学等多种领域。

目前,Dan Shechtman先生将研究开发的目光聚焦在材料技术这一领域。他认为,金属材料的3D打印所生产的产品还不够好,速度还不够快,成本还不够低,但这已经是一种趋势。而通过挤出工艺,人们可以生产出更加精细的金属材料,让金属材料获得更加优异的性能。

“在今天的技术中,最大的一个限制就是材料技术方面的缺乏,我们祈祷着在材料学中也能起到所谓的革命,而不是渐进式的缓慢发展。”

深圳市作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在科技创新领域拥有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以及政策优势,本次惠程科技与Dan Shechtman先生在坪山区共同设立研究室,或将助力3D打印技术取得重要突破,进而巩固惠程科技在3D打印领域的影响力,为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Dan Shechtman先生作为国际知名科学家,本次与惠程科技共同设立实验室,或将为惠程科技带来前沿发展技术,结合深圳市“国际创新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或将助力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3D打印大有可为

据了解,本次惠程科技拟投资的以色列Xjet公司,是3D打印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金属和陶瓷增材制造中心,是全球首家采用直接3D金属喷墨式喷射系统的制造商,使用专利纳米金属喷射技术制作金属部件。

目前Xjet公司的纳米金属喷射技术在国际上首屈一指,其打印速度是一般激光金属3D打印机的5倍。它充分打开了金属几何形状设计的自由空间,是快速生产高精度、定制化3D打印部件的理想解决方案,能为航天航空、汽车、医疗、牙科等领域提供支持,XJet的这项技术拥有颠覆增材制造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力。

目前,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近30亿元;计划到2020年,随着5G网络的普及,3D打印技术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未来几年内3D打印产业增长规模非常可观。

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增长趋势,随着5G网络及周边技术的逐渐成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3D打印应用领域多点开花,率先布局的企业将长期受益。惠程科技作为行业的“新鲜血液”,或将助力3D打印技术持续发展。

此次惠程科技也有意追加更多投资以满足Xjet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化需求,其无疑是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惠程科技3D打印技术产业战略布局将有助于其在“高端智能制造”业务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