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出口连续9个月下滑 对华出口连降6个月

2019年09月18日 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日本财务省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出口同比下降8.2%,连续第9个月下滑,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面临的风险,尽管降幅略小于预期。

这也是自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连降14个月以来,日本出口持续下滑最长的一段时间。

出口数据持续疲软,加上此前二季度GDP数据被下修,预计将会加大日本央行的压力,促使该行在周四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计划,以提振商业信心和制造业活动。

按地区划分,日本8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12.1%,连续第6个月下滑,主要因半导体生产设备和汽车零部件出口下降。

对亚洲地区出口下降了10.9%。对美国出口下降4.4%,是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