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尊惠18个月定开混基年内回报逾20% 位列同类第1

2019年09月17日 16:31 来源:鹏华基金

对于众多普通投资者而言,如难以有效判断市场,那么拥有一只追求稳定收益的基金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以鹏华基金稳定收益投资部管理的鹏华尊惠18个月定开混基(005416)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3日,该基金以22.70%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58只定期开放式偏债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一。据了解,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21日,将于近期结束18个月封闭运作期,并迎来首个开放申赎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基金采取定期开放式运作,截至2019年9月13日,鹏华尊惠100%的持有人均享受到第一期17.89%的投资回报。

事实上,鹏华尊惠18个月定开混基并非仅今年业绩表现抢眼,在短、长期回报周期业绩都表现不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该基金过去6个月回报13.99%,位列1/60;过去1年以22.80%的回报率在5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基金合同显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40%,债券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股债双全,可攻可守。

从具体的重仓股票与债券来看,根据该基金上半年报告披露的重仓债券信息,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6日,两只AA+级债券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三只AAA级债券同期增幅超过了6%;而在重仓持股中,宝信软件年内涨幅实现倍增,春风动力、格力电器和中国平安年内增幅65%以上,前十大重仓股中6只股票同期涨幅均超过了20%,使基金的整体回报得到了增厚。

在固收标的寻求稳健收益的基础上,鹏华尊惠18个月定开混基在二级市场选股择时增强收益的同时,也通过A股新股申购+科创板新股申购来进一步增厚回报。在今年首批25只科创板企业上市之际,机构投资者的网下申购成绩单引起了业界关注。而鹏华基金以758个合计有效报价数名列全部机构投资者前三位,并成为合计入围率唯一高达100%的公募基金公司。

成绩的取得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来源于其长期深厚积累。据了解,鹏华旗下新股专业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0年,经历了2009~2012年新股市场化发行阶段,积累了丰富的新股询价经验,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并完善了新股询价定价相关流程,定价准确度高,累计获配金额居市场前列。

由于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且网上打新投资门槛较高,以鹏华尊惠18个月定开混基为代表的可参与科创板投资基金,不失为大众借道投资科创板最为便捷有效的布局选择。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在运作管理中采用的定期开放机制介于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之间,投资者可以通过锁定一定期限来抑制投机性,基金经理也可以从容按照资产配置理念做好投资,免受大额申赎带来的影响,从而更有利于实现投资规划布局,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信赖的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