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狼人的中秋烦恼》再次爆火,以父母审美差异传递新团圆观

2019年09月11日 17:15 来源:网络

月圆中秋,承载着“千里万里,家在心里”的文化认同。而这几年的中秋,都出现一个特殊的身影——欧派狼人。连续两年的《狼人的中秋烦恼》,俨然已经成为欧派家居在中秋的情感符号。从前两部的网络效应来看,《狼人的中秋烦恼》虽然脑洞清奇,以“狼人”这一特殊面切入,通过充满喜感的夸张手法表现冲突矛盾,但并不妨碍最后观众笑中有泪。狼人在经历的种种困难和难堪正是当下现实的诸种投射,精准地戳中中国家庭相处的痛点。而短片传递的“每个家都值得特别的定制,每个人都值得独一无二的团圆”品牌理念既折射现代新团圆观,强化家庭文化,也与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所以反响不俗。

image.png

今年,欧派家居继续在中秋团圆日推出《狼人的中秋烦恼3》,其实既是第三部,也是前传。短片聚焦时下热议的“爸妈审美”、“父母装修”、“两代人生活方式差异”话题,搭建了一场奇幻的法庭审判情景,通过狼人夫妇与双亲长辈对簿公堂的超现实表现形式,夸张呈现两代人的审美矛盾,原始的篝火厨房、全套花开富贵的卧室、复古Disco的客厅、树桩马桶,随着父母帮狼人装修的一个个空间被成为物证推上法庭,让人捧腹大笑之余却意外地让人看到这是中国千万普通家庭装修的缩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所幸最后虚惊一场,原来这只是狼人的想象,那些奇葩的装修经历并没照进现实,现实却是狼爸狼妈通过欧派家居定制,为狼人夫妇打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家。但也正是通过这种“虚”与“实”的鲜明对比,凸显两代人审美与生活方式差异所带来的家庭矛盾,而欧派家居在其中所起到的是桥梁作用,既帮助家庭成员实现了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也让两代人在相对理想的家居环境下促进了沟通交流,升温了亲情。当然,欧派在短片中,更想呼吁的是“家人就是在一起时很难搞,分开了却会想念”的家庭亲情,倡导年轻人在拼搏之余多回过头关注、关心父母。

装修是件苦力活,但很多现代人因为工作繁忙或父母出于关心等种种现实因素由父母代劳,但两代人的审美差异终究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以致“爸妈审美”、“父母装修”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也常年高温不减。但审美是人们理解世界的一种特殊形式,夹杂着个人主观意识与客观认识,也建立在一定的时代背景下,不能简单地用对与错来衡量父母的审美。但对于两代人的装修需求矛盾,有时候却可以通过“巧劲”来化解。如同短片里通过充分发挥创作力,把木桩改造成茶几,心灵的自然回归感油然而生;把“柴火”改良成嵌入带着原始山洞味道的壁炉,让家更显温馨亲切;把天花板改造成星空的样子,让狼族也能一解对家乡月亮的乡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欧派在这里所扮演的角色正是那位释放“巧劲”的魔术师,希望把“难搞的留给我们,难忘的留给家”的推手。一向注重家庭文化,呼吁人们回归家庭的欧派家居,不断自我颠覆,创新与扩大产品体系,只为尊重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通过定制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搞定人们在家居生活中那些难缠的矛盾。回顾前两季主推的“定制”概念,到这次“一家搞定”的新主张,欧派从单一的产品供应商升级为全屋空间解决方案及平台构建者的全新战略诉求。与此同时,欧派输出的“在一起的时候很难搞,分开了又会想念,这就是家人吧!”价值主张,让人深思的同时再次强化了欧派有家有爱的品牌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狼人”是欧派与世界对话的方式。通过精心打磨的欧派中秋狼人IP不仅是输出一支支精彩脑洞故事,更是欧派对新生代的献礼,一份“不尬聊”的诚品。每个人都是世上最独一无二的个体,无论是生理或心理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需求和感受;每个家庭成员也会因为种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不同而产生一些小摩擦。而家人,就是相互包容和依偎。在一起时很难搞,分开了却会想念,这不仅是狼人对2019年这段小插曲的一句自嘲和感悟,其实是家庭的本质,狼人和他的家人看似是个特例,其实也代表了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