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房巷: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

2019年09月11日 11: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9月10日晚间,三房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

从公告内容来看,上交所经对三房巷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发现自2016年以来,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均超过10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 日,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11.01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达61.71%。对此,上交所请公司补充披露按月份列示报告期内货币资金的月均余额以及同比变化情况;货币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及地点,与控股股东或关联方是否在同一银行开立账户;货币资金的利率水平、资金受限情况及原因,是否存在回收风险;结合业务规模及利息收入情况,说明公司维持数额较大的货币资金的必要性,是否与同行业一致,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的经营利益。除了上述问题,上交所还要求三房巷对其余五大项问题做补充披露。

关于上述问询函,上交所要求三房巷于2019年9月18日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据作者了解,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三房巷第二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今年5月7日晚间,三房巷曾公布重组方案,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三房巷集团、三房巷国贸、上海优常、上海休玛合计持有的海伦石化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伦石化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5月20日晚间,三房巷公告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对于本次重组预案的问询函,要求说明标的公司现有PTA生产线的产能、使用时间、成新率、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等情况,并说明进行技改是否具有必要性。另外,上交所还对标的公司的盈利状况波动较大等表达了重点关注。

此外,对三房巷此前的重组预案值得一提的是,据《中证网》报道,海伦石化曾出现在“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三房巷资金”的名单中。根据江苏证监局发布的信息,三房巷集团及其子公司,包括三房巷国贸、海伦石化、江阴新伦化纤、江阴海伦化纤和江阴兴宇新材料,在2014年度13次占用三房巷资金合计达3.78亿元,2015年18次占用三房巷资金合计达6.35亿元。

为此,2017年3月,三房巷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4个月后,三房巷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当年10月,上交所对三房巷、三房巷集团及其子公司海伦石化、三房巷国贸等予以通报批评;2018年2月,三房巷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5年3月31日至2017年3月9日期间买入三房巷,并在2017年3月10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quanyi85651425@163.com,参与《证券市场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参与集体诉讼。本次索赔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在连续的申请延期披露后,8月16日晚间,三房巷终于对上交所的上述问询函做了回复。在重组预案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方面,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三房巷集团内PTA板块和瓶级聚酯切片板块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将成为集PTA的生产、销售,瓶级聚酯切片的生产、销售,印染整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化工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将明显增加,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由于标的资产评估值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前后基本每股收益的变动情况无法确定。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hongbing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