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利吸引外资持续流入A股

2019年09月11日 10:28 来源:证券时报

川财证券指出,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进一步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QFII制度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最早的制度安排,也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主要渠道之一。此外,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有助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利于吸引外资持续流入A股。长期来看,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助于进一步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但短期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