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罗8000精英!从“人才、技术、资本”三个词揭秘恒大的造车逻辑

2019年09月11日 09:31 来源:网络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一场声势浩大的“抢人大战”正在打响: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启动全球招聘,计划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世界顶级专家和技术精英,工作地点遍布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

全球招聘、九个国家、研究总院、8000个技术岗位……规模之大、领域之广、层次之高,不仅创下业内招聘纪录,更显示出恒大对一流技术、顶尖人才敢于“下重本”的决心。

image.png

点击进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招聘

如果说,恒大今年上半年,是通过全球买买买拿下顶尖技术、完成了“以资本换技术”的漂亮一役;那么现在,则是通过招揽全球高精尖人才、完成“以人才巩固技术”的乘胜追击。 

“以资本换技术” 完成后发先至

新能源汽车作为拥有万亿市场空间的新蓝海,前有比亚迪、广汽、江淮等传统车企争相入局,后有蔚来、奇点、小鹏等初创车企进场拼杀。

而想要赢得市场,必须靠技术说话。深知此理的恒大,自宣布造车之初就一直利用强大的资本实力网罗世界顶级技术,以图实现后发先至。所谓“后发优势”,指起步晚,但发展中借鉴、引进先发国家的技术,而实现弯道超车的现象。

于是,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收购与合作,迅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世界顶尖技术:与德国hofer合作,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瑞典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了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最先进轮毂电机核心技术;最近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强强联手,获得了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而这些合作都大大地缩短了恒大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

按照造车的正常逻辑,一辆车的研发周期至少需要5年。恒大通过上述一系列“以资本换技术”的操作,不仅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缩减了造车进程,更得以迅速抢占市场先机。

事实上,集齐顶级技术并非恒大的最终目标,而是通过利用自身雄厚的资金优势,快速获得领先的造车技术能力,从而确保产品品质始终一流,才是背后的动机。毫无疑问,“以资本换技术”实现后发优势,是恒大打造汽车帝国的秘籍所在。

“以人才巩固技术” 注入强劲动力

为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窗口期,恒大短短几个月内通过收购顶尖技术、利用资本来缩短研发周期,迅速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

但这仅仅是造车之路的第一步,接下来,为了巩固恒大现有的技术优势,人才被视作最关键的力量。只有具备国际视野的顶尖技术人才,才能够让恒大造车维持原有的技术优势,才能够保持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招聘信息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下辖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和电池研究院。而本次招聘将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上下游的各个环节,涵盖整车架构平台、动力总成、电机研发、整车集成、车身、底盘、动力电池、电子电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所有核心领域;亦有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等多个高端岗位虚席以待。

这意味着,在重金拿下世界多项顶级造车技术之后,恒大通过大规模地招聘网罗行业顶级技术专家,全力搭建与之相匹配的“高、精、尖”国际化人才体系,才能更好地整合现有核心技术、进而打造属于恒大自己的研发力量,同时也为“恒驰”的长远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自跨界新能源汽车赛道以来,恒大不到一年时间里就脱颖而出,这均得其益于“以资本换技术”和“以人才巩固技术”的战略远见。通过此番揽才,恒大造车将得到超一流专业队伍的加持,更有望以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跻身世界尖端核心技术阵营,为恒大“3到5年的时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增添更强信心,并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