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以持股为主

2019年09月02日 11:3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沈阳 水开

九月天高云淡,炎热的酷暑渐渐消逝,从节气上已经进入秋季,开始收获。对于A股市场,笔者看好九月份行情,觉得“金九”可期,认为九月将有收获行情。理由如下:

首先,股市参与各方获利了结抛压不大,股票筹码稳定。今年前8个月,上证指数涨幅约为16%,涨幅不小。但股指的涨幅多为指标权重股贡献的,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老牌绩优股。除了这些中国的核心资产股票外,前8个月其他大多数股票是下跌的。在上涨股票中多数是高价股,多数是基金、大户持有,筹码稳定。其他下跌的股票,持股者多数被深套,股票已经跌无可跌,散户已经无肉可割。在这种态势下,市场参与各方都不会轻易抛售股票,筹码锁定好了,股票上涨的希望就越来越大了。

其次,近期外围市场对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逐渐衰减,A股市场渐渐走出了独立行情。上半年,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很大,且多数是跟跌不跟涨。进入8月,A股渐渐摆脱外围市场的羁绊,如8月23日受对中国加征关税影响,美股大跌。而8月26日A股只是低开,逐渐企稳,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

再次,影响股票的不确定性因素渐渐明朗,一些利空甚至有可能转换成利好。如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这可能是中美贸易战的最坏结果了。如果9月1日真的提高关税,是利空出尽,如果贸易战出现任何转机,则可以看成是股市的利好。另外,7月22日科创板开锣,从一个多月的股指走势看,科创板对主板资金分流有限。进入9月份,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会渐渐明朗,不再拖累股指走弱。

最后,入市资金的增加一定会促进股指走强。近期,修订后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发布,实际上是加大了杠杆,增加了入市资金。另外,随着中国股市在世界地位的不断提升,世界各大指数基金不断提高A股权重,这也将带来了大量的新增国际资金。近期,新股发行数量明显减少,从二级市场分流资金额也逐渐减少。

总之,中国经济运行良好,再加上以上有利条件,笔者认为9月份股指走强将是大概率事件,应以持股为主。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