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大庆之年 “金九银十”可期待

2019年09月20日 09:4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陈奇、庞丹

不知不觉,我们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进入了让人期待的收获季节。股市中常有“金九银十”之说。虽然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使得股市中的“金九银十”有时会给投资者带来小小失望,但总体上,春播秋收冬藏这个自然规律在股市中还是存在的。特别是今年,我觉得“金九银十”完全可以期待。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这两年来困扰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最大利空的中美贸易摩擦,随着特朗普对中国5500亿输美商品加税,可以说是利空彻底出尽了。按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的说法就是“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从市场近期表现看,的确出现了加税以后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大跌之时保持平稳并且逐步上涨的走势。由此可见,我们的股市基本上已经走出了“贸易摩擦困局”,出现了底部启动的迹象。不排除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峰回路转的局面,如此,会让A股的“金九银十”锦上添花。

其次,随着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宣布提高A股因子纳入比重,有望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增量资金。从近两周市场资金面看,外资不断通过沪股通、深股通进入A股,给市场带来了大量活水。外资不断涌入A股市场,说明他们是非常认可且看好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这反过来也提升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这也为A股市场的金秋行情打下了基础。

最后,今年是我们国家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需要稳定、祥和、欢庆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所以,稳定市场,让投资者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相信股市也会营造出一个好的、蓬勃向上,喜气祥和的环境。

对我们投资者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备足“粮草”,准备好“弹药”,采取对底部放量的潜力股票逐步入货的策略。在选择目标上,笔者倾向于大金融、大消费以及中国制造。大金融虽然大,但我看重是“稳”,业绩稳,股价波动小,是大资金特别是外资大机构首选的压仓货。大消费看重的是市场潜力,特别是中国经济现在面临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国家提升中国经济主要是让消费带动经济,启动庞大的国内市场来抵消出口市场带来的负面因素。中国制造是我们国家走向世界的国家战略,特别是今年70年大庆之年,通过向世界展示强大的中国制造是必然的。对此,我觉得对股市中相关股票应是一个机会。

最后,要特别提一下的是,秋季行情历来是“快抢快收”,所以不能恋战。对我们投资者来说,及时“下车”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