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的上升形态仍在搭建

2019年08月26日 11:0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近两周,上证指数迅速形成了一个突破经典下降趋势的形态,这通常是由三个层面组成。趋势交易者预期会出现长期突破趋势,重回3040点,开始提前建立仓位。但余下的投资者则比较谨慎,可能会等到这个形态延伸得更完整。

这是一个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突破形态,此后可能会类似附图(粗线)中的走势。如附图所示,这个形态第一部分是在较大下降之后出现反弹组成的。此后,反弹遭遇到长期组移动平均线下边缘附近的压力,短期组移动平均线也收敛并拐头向下。长期组移动平均线开始走平,横向运行。这也是上证指数当前的形势。

形态的第二部分是由沪指从GMMA长期组均线下边缘开始的回落所形成的。指数可能会下跌至前期低点以下,然后形成新的反弹。在这时的形势下,趋势交易者预期指数会回落,然后在2830点附近盘整。如果反弹从这个位置开始形成,其将会迅速行动,加入反弹。

第二部分将指数带到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GMMA短期组均线也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以上,GMMA长期组均线显示出充分的收敛,并通常会开始掉转向上。这表明,余下的投资者也成为了买入者,并正在对新的上升趋势提供支撑。

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是第二次反弹回落后,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就开始成为支撑位以及开始反转的位置,指数也将从这个位置开始反弹,然后坚决地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这时候,GMMA长期组均线已经收敛,掉头向上,并显示出扩散的迹象。这是上升趋势突破的最后部分,它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买入。

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形态,趋势交易者与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将注意观察。第一次反弹从2740点附近开始形成时应该谨慎,因为这不是一个历史支撑位。趋势突破的标志是突破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