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产业转型见成效 创新业务成新引擎

2019年08月23日 18:1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艾丽

  日前,星期六公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1亿元,同比增长21.11%;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06.24%,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业务转型显成效 创新业务高盈利

  公司早在2009年就登陆A股,是A股首家以制作女鞋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由于行业的变革,消费渠道与场景的变化,以及劳动力成本持续提升等因素,2015年公司开始积极向新零售领域转型,提出建立“时尚IP生态圈”战略。2017年,公司通过收购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两家国内领先的时尚新媒体公司,得以快速切入女性时尚信息媒体平台。2019年上半年,随着正式将遥望网络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利用遥望网络丰富的互联网流量资源、高效的流量资源整合运营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精准营销技术,结合公司坚实的时尚品牌和供应链基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以及日趋成熟的媒体和社交平台,加速“时尚IP生态圈”的建设,加快构建起“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

  公司新的战略布局与转型已基本成型,目前已构建两项核心业务,一是多品牌中高端时尚皮鞋的生产和销售,并批发、零售多元化的时尚产品。二是以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为核心的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且随着公司资源倾向于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的创新业务,创新业务的收入与利润占比渐趋提升。这两大板块的营收占比结构由去年同期的88.43%和11.32%,转变为63.97%和35.87%。创新业务的高盈利能力在营收占比上的提升,也就意味着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提升,这其实也是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增速超越营业收入增长的一个核心逻辑。

  新零售释放活力 社交营销新引擎

  半年报相关信息显示,公司的业绩已有加速增长态势。一方面是因为新零售转型有望释放经营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传统实业的盈利潜能。报告显示,公司将继续开拓品牌集合店SATURDAY MODE,并改造部分百货商场品牌连锁店,改造后的智慧门店客流及销售业绩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另外,随着购物中心集合店SATURDAY MODE的经营模式日趋成熟,公司开始改变集合店前期以直营为主的模式,逐步加大加盟集合店的比例,这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存货、资金周转以及经营现金流。随着互联网与传统实业的深度融合,以及消费升级、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不断成熟,将释放已成功嫁接互联网思维以及时尚消费属性的以鞋业为基础的传统实业的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因为公司已成功将遥望网络并入合并报表,遥望网络将成为公司新的、强劲的业绩增长引擎。据了解,目前遥望网络已通过自身搭建的“微小盟”SAAS服务平台,搭建起海量微信公众号与广告主的桥梁,为公众号运营者提供集智能编辑器等辅助服务,同时提供微信公众号内部的集软文广告、菜单栏链接等各种入口的流量变现服务,截至目前,“微小盟”平台累计授权公众账号数量超过1.2万个,不去重状态下相应公众号合计授权用户数突破3亿,主要覆盖领域为情感、读书、汽车、生活、时尚穿搭、美妆等多个细分领域;与此同时,遥望网络推出“红人好货”平台,为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的海量主播提供一站式选品服务,以解决商家缺流量、主播缺货品的痛点。如此精准营销,使得遥望网络迅速崛起,已成为快手首批九家电商服务商之一,蝉联快手MCN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公司上半年还签约了王祖蓝等众多明星通过短视频、直播领域进行合作,主要承接明星的短视频相关业务。

  随着国内消费转型升级态势明显,以及互联网风口正劲,社交营销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甚至开始引领当下消费,在这种大形势下,遥望网络在新零售方向的多点快速突破和发展,加上与星期六本身业务的充分协同,对星期六不管是业绩上还是业务的拓展上都产生了显著成效。当前,遥望网络不仅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且进一步提高了星期六互联网营销业务的收入。未来还将利用自身技术与渠道方面的综合优势大力服务于星期六时尚皮鞋业务,大幅降低了时尚皮鞋业务的营销成本,并积极拓宽了时尚皮鞋业务的销售渠道,进而双向且大幅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由此可见,无论是将创新业务与传统实业融合,还是在精准营销等创新业务方面,星期六已是风生水起,从而助力公司的营收、盈利能力进一步加速。公司在2019年半年报中预告称,前三季度业绩为1.03亿元至1.12亿元,同比增长420%至470%,如此亮丽的业绩有望成为公司二级市场股价重心进一步上移的强劲推动力。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