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连续十字星K线走势后的策略应对

2019年08月23日 11:06 来源:证券时报

东北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指数在2880点附近的连续十字星,20日均线在2850点附近,60日线和120日线分别在2900点和2980点附近;同时,A股周五和周一往往是变盘的小时间窗口。考虑到近期成交量的萎缩而融资盘过于亢奋后持续性不足,因此,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比如贸易战方面或者国内货币政策方面的新信息催化,那么按照震荡渐进修复的逻辑则一般指数短期有一次回档20日均线(目前在2850点)的要求;与此同时,场内存量资金的自救特征也比较明显,一些连续下跌3-4个月且调整幅度超过50%的中小盘股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自救迹象,比如周四涨停的腾邦国际、金逸影视等都是属于年初活跃过但其后出现大幅下跌、最近报复性超跌反弹的属性。

因此,指数连续十字星后,短期上档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2900-2980点)、下档在20日均线或略下方些(2850点附近);考虑到隔夜欧洲盘调整、美股震荡,全球市场短线缺乏上攻动能,又考虑到政策向上的逻辑下资金抓紧时间生产自救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市场形态上参照2013年下半年震荡修复反弹、跌跌涨涨的形态,不急躁、适度审慎。

操作思路上,结构为主、轮动操作;权重股不追、以防指数回踩20日均线或略下方;有政策驱动的超跌股适度布局、搏击相关个股的自救超跌反弹机会。即,个股方面,除了立足中报业绩和估值的绩优股外,可以对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北斗导航等年初表现活跃但2季度以来调整较多的老热点板块个股做些布局、存在超跌反弹、资金自救的可能;另外,不可靠实体清单等预期下的自主创新题材存在持续轮动的机会;防范中报集中披露阶段的高估值个股的局部风险。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