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程科技上半年净利润5722万元,主营业务增长潜力充足

2019年08月22日 19:38 来源:网络

8月22日,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业绩公告,2019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37亿元,净利润为5722万元。扣除今年一季度净利润2659万元,惠程科技二季度净利润为3063万元,环比增长15%。

业内人士表示,惠程科技自2017年转型以来,实现了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协同发展,业绩盈利性稳定。随着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惠程科技作为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深圳本地企业,在本次“政策大礼包”中获益巨大。

半年报营收4.37亿元

根据惠程科技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37亿元,实现净利润5722万元,对比一季度净利润数据,业绩环比增速在15%附近,呈现主营业务稳健发展态势。

wind数据显示,惠程科技2018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9亿元,扣除投资收益1.9亿元后的主营业务净利润约为5500万元。多期季度业绩显示,如果排除此类收益,惠程科技主营业务持续盈利,稳定扭转了2016年、2017年中期业绩亏损的状况。

惠程科技自2017年转型以来,主营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并入选了融资融券标的,体现出监管层和市场对其治理水平、业绩增长、发展前景的肯定。

除此之外,惠程科技正在积极进行股份回购。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8日,公司已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7,586,400股,约占目前总股本的2.19%,支付总金额为146,169,241.50元(不含交易费用)。

惠程科技提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积极进行股份回购,有利于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

惠程科技作为深圳本地企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8月18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正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就意味着,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可能会被进一步激发。

多条业务线协同发展

半年报显示,惠程科技已经形成了“互联网综合服务”、“高端智能制造”并参与“投资”的多业务板块支撑格局。

互联网综合服务作为惠程科技主营业务之一,业务版图正在逐渐完善。公司在立足商业游戏的基础上,积极布局独立游戏和海内外市场。

在商业游戏领域,哆可梦作为主体公司,致力于精品手游的研发与运营,自2018年游戏版号审核重启以来,累计获得了12款版号,在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哆可梦已经上线了SLG新游《爆破三国》。不仅丰富了哆可梦的游戏产品类型,也将成为惠程科技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独立游戏领域,惠程科技目前与腾讯游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了《翼计划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力独立游戏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共同投资项目、联合运营等。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游戏出海,拟出资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建立海外全资或合资子公司。

高端智能制造业务以电气业务为基础,目前正在大力布局泛在电力物联网、无人配送机器人两大产品线。惠程科技提到,目前公司正在抓紧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布局,并且开始小批量生产无人配送机器人,随着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应用场景广阔。

投资业务作为惠程科技的业务线之一,主要涵盖以资金管理和运用为主的理财产品投资、证券投资和股权投资,参与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运作。信中利的加入预期,惠程科技投资业务或将如虎添翼,对公司长期整体盈利形成积极影响。

在深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下,惠程科技的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投资等主营业务或将借力进入高速上行通道。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