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中报亮眼,归母净利同比大增104.48%

2019年08月22日 17:56 来源:发布易

8月22日晚间,蓝光发展(证券代码:600466.SH)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5.36亿元,同比增长81.51%;实现利润总额20.47亿元,同比增长132.59%;实现归母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增长104.48%。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744元/股,同比增长164.22%;实现净利率10.38%,较上年同期增加2.53个百分点;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93%,较上年同期增加2.79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7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2亿元。

地产主业稳步增长 资源储备持续扩能

2019年上半年,蓝光发展围绕住宅产业,打造高度协同的同心多元化产业生态链。报告期内,公司均衡发展,稳健前行,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持续增长,已在全国成功布局60余座城市。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1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99%;实现销售金额465.30亿元,同比增长12.46%,其中权益销售金额349.48亿元;新开工483.29万平方米,竣工127.10万平方米。

上半年,公司按照回归新一线二线、强三线的战略指导方针,阶段性进行资源结构调整,公司通过收并购、合作开发、产业拿地、招拍挂等多元化方式获取土地资源,新进入佛山、泉州、贵阳、常州等城市,共计新增土地储备28个,总建筑面积约678万平方米。新增土储中,62%位于新一线和二线城市,38%位于强三线城市,土储持续扩能。

财务表现稳健 营运资本充

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严格控制财务杠杆,确保资金安全和经营稳定,信用状况良好。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现金232.09亿元,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20%。报告期内,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维持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及公司债信用评级AA+。

面对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公司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债务结构,融资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获得20亿元私募债批文,并顺利完成7.5亿元美元债、11亿元公司债的发行。

在当前的行业大背景下,蓝光发展不仅各项财务数据稳步提升,更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第21位,并成功跻身2019年百强房企成长性TOP10,名列第4位。在公司发展战略指引下,蓝光发展持续实现均衡稳健、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