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预计市场仍会经历反复与震荡

2019年08月21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山西证券指出,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与落地,预期A股市场有机会呈现出较为积极的表现。但由于整体基本面并未显著改善,加之全球范围内经济下行压力犹存,预计市场仍会经历反复与震荡。从美股的经验来看,美联储在历次降息后,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而盈利有显著改善的情形下会支撑股市上涨,反之股市难有表现。虽然能否走出长牛仍有待经济数据和微观数据的支撑。但短期来看,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明显的改善,依旧认为券商板块将是短期内行情好坏的风向标,券商今日高开低走,市场普涨行情被证伪,但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受利好政策刺激的热点板块与题材将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仍旧建议关注深圳板块和科技板块当下行情下,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增加仓位,博弈后市行情。

  中长期来看,我国贷款利率下行并不改避险逻辑。从历次全球经济衰退来看,央行的降息有时会带动经济走出泥潭,但更多时候仅是延缓衰退时间,黄金、利率债等产品受全球走势影响更大,在全球经济基本面不改的前提下,避险资产仍具备投资价值。我们继续推荐对受益于经济疲弱、货币宽松背景的避险资产如利率债、黄金等加强配置,中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在回调时介入。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