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增持中国股票传递出什么信号

2019年08月19日 09:3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平顶山 兰波

近日,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增持中国股票引发市场热议。从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其美股持仓报告来看,二季度增持了中国大盘ETF和MSCI中国指数ETF,此外桥水加仓了22.27万股阿里巴巴,34.49万股京东,7.3万股百度等众多中概股。

尽管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不景气,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世界大背景下,桥水基金依然将目光投向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反映了外资对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增长的看好,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中概股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日前,桥水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接受桥水基金高级组合策略师吉姆•哈斯克尔访谈时表示:“我认为一切都有风险,我们现在说的是‘相对风险’。我认为全球市场都有问题,问题各异。真正危险的是,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去分散风险。要分散风险,你需要进入中国。进入是有风险的,但是权衡进入和不进入这两种选择,后者的风险更大,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

达里奥这番话,充分说明了中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实现了6.3%的增长速度,保持稳健运行的良好态势,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潜力巨大、韧性十足,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中国巨大的内需增长潜力、完善的宏观调控政策工具手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释放的红利,都将有效对冲经济运行中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市场,不投资不仅是一种遗憾,更是一种损失。因此桥水基金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

在桥水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积极看好中国加仓投资中国的背景下,国内的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当做些什么呢?难道还要炒小、炒差、炒新,坚持投机炒作吗?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学习研究全球顶尖资本的投资逻辑和思路,摒弃一夜暴富的投资心态,立足于上市公司基本面,树立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构建完善的资产配置体系。■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