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短期仍控制权益类仓位 避险与战略型配置为主

2019年08月19日 09:15 来源:证券时报

  山西证券指出,中美贸易纷争的反复和持续,仍然会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加剧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市场参与者各方的担忧情绪,其高度的不确定性也将持续扰动预期,加剧市场的波动。美债收益率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避险情绪如期升温。A股市场受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直接影响有限,仍要看自身经济运行状况及货币政策风向的影响,但要警惕美股极端下跌推升市场各方避险情绪、降低权益类资产整体仓位进而对A股造成的连带冲击。

  目前而言,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政策空间受限、地缘政治风险提升、中美两国关系恶化、贸易纷争反复等多重因素仍在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不利于权益类资产尤其是高波动权益类资产的走势。继续推荐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持续配置,对于内外部风险未得到充分定价、短期风险提升、中期仍处磨底区域的A股,建议控制整体仓位,以防御、避险配置为主。

  收紧房地产融资通道业务,通过改革LPR形成机制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行。后续如果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剧,同时全球央行利率趋势性下行背景创造宽松条件,极有可能进一步加大宽松货币政策的对冲力度。短期而言,地产、银行、信托等板块可能受到负面冲击,建议规避。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