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打出“全”策略,张近东:场景互联网是苏宁未来主战场

2019年08月16日 17:13 来源:苏宁易购

购物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然从最开始的促销变成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多元社会价值也开始加速体现。除了激活潜在的需求,寻求经济新增长点之外,购物节也成为供给端品牌新品、新服务的集中落地场景,自然也是零售巨头们落地零售模式、服务创新的承载体。

今年的818也再一次诠释了这样的趋势与价值。 

作为818的造节者,苏宁将“全”作为今年818发烧购物节的主基调。张近东此前也表示,“场景互联网是未来智慧零售的主战场,也是苏宁O2O融合的主阵地,苏宁要结合全品类多业态、全渠道多场景、全客群多服务的资源优势,研发创新出丰富多彩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创造出极致体验的智能化用户服务产品。”

                                               image.png

 

巨头齐参战:双线融合与多业态联动成为亮点

当下的零售行业、下沉以及私域流量也成为新的热点。从苏宁的战略布局也不难看出,苏宁对于下沉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即除了下沉低线市场,创新模式服务向社群、向流量中心下沉才是关键所在,也即是以全场景思维构建全品类、全客群覆盖的零售新生态。

目前,在场景覆盖方面苏宁以线上“一体两翼三云多端”的入口矩阵将品类实现精细化分类,形成了苏宁易购主站、苏宁超市、苏宁小店APP、红孩子、苏宁拼购等流量矩阵,在线下“两大两小多专”的场景互联业态以千店千面的逻辑实现全客群覆盖;此外,将物流、金融、苏宁帮客等服务产品族群以圈层和网格化思路定制融合到相关场景,构建出一个线上线下、真实虚拟人货场叠加、融合的全场景零售。

对于消费者而言,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任何诉求的全场景零售也破土而出。这也无疑实现了根据消费者“位置”,精准的为消费者提供最短距离的消费场景的未来零售生态的构建,而纵观目前的零售行业,这样的双线模式、多业态、多产业布局具备了领先性。 

今年年初,张近东发表了今年的战略目标,他认为未来的零售场景是消费者生活方式、行为方式自然衍生的场景流量。而现在看来,苏宁的整体战略也围绕这一描述加速落地。在价值加速落地体现的同时,苏宁的带动效应也进一步凸显,无论是巨头如阿里,还是各类垂直电商平台,或是品牌,都在积极备战818。这届818,大有看头。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