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七成预喜

2019年08月14日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进入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步伐加快,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也提前预披露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4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23家公司预增、3家预盈、7家扭亏,预喜公司共计33家,占比70%;预警公司中,2家预减、2家首亏、1家续亏,共计5家;另外有9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预计翻倍;预计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4家。

    具体到个股看,天顺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5937.22%。万集科技、*ST凡谷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600.49%、303.28%,增幅位列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股均为扭亏股。

    天顺股份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1至9月实现净利润约26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倍至68.28倍。业绩变动主要因为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致使毛利有所增长。

    分行业来看,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机械设备等行业,分别有4只、2只、2只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有10只、3只。

    相比净利润的同比增速,环比增速能更好地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趋势变动。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均已披露了半年报,以三季报预告给出的净利润预期中值,结合今年一、二季度的实际财务数据保守统计,13只业绩翻倍股中,有3只今年前三个季度有望实现环比增长,分别为万集科技、共达电声、聚灿光电。

    数据宝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6.6%,表现强于沪指。从个股来看,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万集科技,累计上涨近40%;云海金属、共达电声紧随其后,7月以来分别上涨18.66%、16.75%。股价下跌个股中,宜通世纪跌幅最大,累计下跌26.48%,跌幅较大的还有江苏神通、大立科技,累计跌幅分别为10%、7%。

    资金流向方面,业绩预计翻倍股中,近5日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的仅有共达电声与宝鼎科技,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255.12万元、184.79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高的有圣农发展、宜通世纪、聚灿光电,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84亿元、5758.34万元、5323.22万元。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