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国内品牌建设和渠道协同发展迎未来高速增长

2019年08月13日 13:12 来源:佩蒂动物

在“大消费”和“它经济”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的宠物经济正迎来爆发式发展。国内市场直观、可预测的增量空间及增速吸引着宠物食品企业的目光。宠物食品第一股的佩蒂股份从产品、服务到渠道加快布局,寻求千亿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公司从2018年开始大力拓展国内市场,目前已完成了宠物咬胶、高档主粮、营养肉质零食等的品牌规划,从口腔护理、肉食主义、天然食材、营养膳食四方面推出宠物口腔护理品牌“齿能”、宠物肉类食品品牌Meatyway(爵宴)、新西兰纯天然食品Smartbalance,品牌“禾仕嘉”升级为“好适嘉”,产品布局也更加多元化,覆盖了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宠物饼干等。

对于国内的宠物经济赛道而言,“营销+渠道”构筑宠物经济品牌壁垒。公司目前已全面布局渠道建设,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

电商作为国内宠物食品的主要渠道,是公司国内市场渠道布局的重点。目前,公司已与京东达成合作,开设CPET宠物生活旗舰店,并与E宠、天猫、千百仓、哈宠等电商渠道展开合作。其中,公司与易宠扩大合作规模,预计2019年将为公司带来3800万元国内市场营收,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7000万元。分析认为,公司在线上渠道的覆盖,极大增强公司的销售实力,有助于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同时,公司在线下渠道的铺市也颇为亮眼。公司依靠宠物医院、美容店等专业渠道将产品辐射至各终端门店,计划将产品打入2000家终端店铺,终端门店覆盖率增长至80%以上。并且,公司还增加了对经销商赋能的能力,对于品质好的门店,佩蒂股份会给予人员支持,通过教育和服务消费者,帮助其科学养宠。此外,公司还拟以1100万元认购宁波佳雯宠物医院2%的股权,为国内销售尤其是齿能产品的铺货保驾护航。

有分析认为,当前国内宠物食品市场处于快速增长期,未来3年将是竞争格局塑造的关键时期。当前阶段,虽然由于大力开拓国内市场使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受到拖累,但这是公司开拓国内渠道、丰富产品品类的必由之路。未来随着公司国内渠道的稳固及完善,后续发展有望充分享受渠道红利,收入放量可期。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