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融资需求不好,社融增速或已见顶

2019年08月13日 09:41 来源:证券时报

天风证券指出,7月新增贷款1.06万亿,信贷需求不强。新增信贷结构差,反映信贷需求一般。主要是住房按揭有所收紧及消费贷同比少增。当前企业信贷需求不够旺盛。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进一步收紧,使得住房按揭及房地产开发贷增长放缓,下半年信贷投放压力增大,资产荒或加剧。7月社融仅1.01万亿,社融少增主要是信贷少增及表外融资大降。由于18年7月货币政策转向宽松,18年下半年社融改善;随着基数抬升及专项债发行接近尾声,我们预计社融增速将小幅回落,社融增速阶段性见顶。经济小幅下行对银行股基本面影响较小。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低,股息率较高,基本面平稳,无风险利率下行之下,性价比凸显。银行股龙头(招行、宁波、平安)年初以来涨幅已不低,短期建议重视滞涨标的,如低估值、基本面较好的光大、工行、兴业、江苏等。8 月首推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