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的突破活动获得进一步确认

2019年07月01日 08:5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在上周强烈突破之后,上证指数的向上势头似乎停顿了下来。在指数走出长期下降趋势并出现向上突破后,回撤并试探支撑区域是正常的行为。趋势的力量与可持续性要参考支撑特征来进行评估,因为这些特征为指数的反弹与持续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平台。

主要的支撑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均线,这组均线被用来代表投市场交易者的所思所想。宽阔发散显示交易者对于趋势的看法强烈一致,窄幅发散则表明交易者对于趋势的支撑态度要更加谨慎。

GMMA长期组均线此前已经收敛并拐头向下,这通常与趋势方向出现了看涨的变化有关。在趋势的这个发展阶段,GMMA长期组均线的窄幅发散提供了一个支撑基础。如果指数能够成功地使用这个基础作为支撑特征,上升趋势的突破和趋势的持续就能够得到确认。

市场的看涨特征被短期组均线和长期组均线之间的关系所确认。GMMA短期组均线被用来作为判断短期交易者思维的指南。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位于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以上,这种情况也经常与成功的趋势突破有关。

指数趋势的反弹与持续可以被两处市场特征所确认:首先是被指数从这些支撑特征开始的反弹所确认,其次又被指数反弹并运行至最近的高点3013点以上的行为所确认。

同时,突破活动进一步被相对强弱指数(RSI)信号所确认。RSI继续从RSI显示图上的上升趋势线反弹。要注意,随着上证指数突破至下降趋势线以上,RSI背离信号已经结束,注意到这一点很重要。RSI现在正在提供确认信号,指数新的上升趋势与RSI持续的上升趋势行为相匹配。RSI是一个摆动指标,所以它不可避免要从80以上的极端数值位置回落。这种回落要结合其他用于指数分析的指标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产生了新的趋势反转信号。

根据三角形形态测算的位于3040点附近的突破目标由上证指数图上其他的特征来进行独立确认。上证指数在3040点附近有一个历史压力位。交易者注意观察指数的反弹以及GMMA短期组均线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以上的行为,因为这种情况是一个新的可持续的上升趋势的确认信号。■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